兒童評量系統

赋能系统360度无死角

你認識孩子嗎?

亲子问题,成为原生家庭的重要关键!

从孩子呱呱落地,希望孩子健康、孩子快乐、孩子懂事、孩子优秀、希望孩子成为骄傲...
你的希望不是孩子想要的!
你的希望不是孩子能做的!
你想过孩子的希望是什么吗?
你需要花漫长的时间观察孩子的特质。
你需要花漫长的时间学习亲子的互动。
常常你不明白孩子想什么、孩子也不明白你想什么!
常常你想帮助孩子做选择、孩子也不接受你选什么!



父母親最常見焦慮問題

因为你不了解孩子,而感到焦虑!


#


~ 智慧的父母、有爱的父母 ~

孩子与爸妈彼此都没有错误的期待,彼此都有最好的表现
随之而来的的是亲子问题,是家庭问题的恶化...

~ 自信的父母、省心的父母 ~

当你愿意明白孩子、接纳孩子你就知道怎么陪伴孩子了

~ 中国的父母、现代的父母 ~

你需要一份最好 的测评...



解锁天赋的重要 - 影响孩子的一辈子

STI 就是能解锁这四个关键


所谓的赋能,除了大家知道的特殊天赋,“学习能力”、“社会能力”,其实还包括了社会能力,也就是:“个性特质”、“内心能量”是非常重要的。


#

STI 天赋测评系统360度无死角




商品策略

所有你可以想到的市场

#

STI兒童天賦報告

對於天賦能力,只有數字化的方式,能夠讓家長一目瞭然的認識自己的 孩子,進而因材施教,避免給不恰當的揠苗助長。
這份報告有內外特質分析,提供全球競爭比及引導方式的建議。教育孩 子學習的同時,我們應該兼顧性格與心靈特質,發揮強項包容弱項,讓孩子 能夠在正向的發展中發光發亮。



天賦評量內容

  • 四大本質三十二項報告
  • 大五人格報告
  • 霍蘭德職能報告
  • 十二組才藝分析
  • 十二組學科分析

  • #



    四大本質 介紹

    特質天賦:從外在性格瞭解自己的形象
    親和力/理解力/注意力/活動力/配合度/耐心度/責任感
    能量天賦:從內在心靈與自己做朋友
    抗壓能力/情緒管理/主觀意識/樂觀態度/自我成就/企圖慾望/自我激勵/適應能力
    學習天賦:找最好的方法給自己最大的力量
    學習效率/記憶能力/語言能力/抽象概念/數理邏輯/視覺學習/觸覺學習/聽覺學習
    職能天賦:確認職能優勢給未來做準備
    提綱挈領/分析能力/創作研發/開拓嚐新/執行能力/表達能力/領導才華/財務管理


    #



    #
    #
    #
    #
    #
    #
    #


    特質天賦能 – 定義介紹

    親和力

    定義說明:
    一個人發自內心,很自然地、主動地對別人表現友好 ; 讓別人從內心裡面感受到舒服,願意親近、友好的感受,也是能對別人或是團體產生影響的重要能力。通常會表現出三種特質:1.尊重別人,2.樂於助人。3.心存感激。也就是對別人的認同與尊重。這裡說的親近不是指人和人實際距離的遠近,而是指心靈上的契合程度,更是與人相互友好、協作的重要基礎。真正的親和力,是善良的情懷和博愛的心胸,是發自內心而展現出非常美好的天賦和素養。

    #

    抗壓能力

    定義說明:
    一般來說,對於與自己期望不一樣的事情,或者面對周圍環境衝擊等逆境,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,也就是抵抗挫折的能力。也可以說,對周遭環境的認知,與自己的期望標準、包容差異性有多少差距,有多少能力去平衡。一般來說有人為壓力,也就是社會帶來的困境,比如與人互動往來不如意;另一種是非人為,比如天然災害等等。抗壓能力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
    #

    學習效率

    定義說明:
    簡單來說,就是學習知識點的快慢、學習內容的質量價值、知識量吸收的多寡。學習效率包括把知識點轉換成自己的能力,所花的時間長短快慢、內化的質量高低、累積的數量多寡等表現。


    #

    提綱挈領

    定義說明:
    我們在學習的時候或者說話當下或者做事過程等等,能不能夠理解清楚,並歸納出正確無誤而且簡明扼要的關鍵要點。這是縮短記憶負擔,解決問題的重要能力之一,是溝通、更是學習及處理事情的能力中,很重要的一環。也就是,一個人如何抓重點的能力表現。


    #



    年度曲線變化 介紹

    找到最佳時間點

    年度天賦效率曲線變化值,是《STI 人本科學評量系 統》中最精華最唯一的核心技術。

    天賦特質會因為天地運行及環境能量轉換的時間空間,產生 增減。家長利用好轉好的時期對弱項特質給予加強,可以增 強孩子自信心,縮短各項天賦差距;在狀況不佳的時期給予 正確鼓勵和包容,可以減少親子關係的摩擦

    本質天賦與年度變化,在最佳時間點扶強補弱,加強優點,天賦本質偏弱,年度指數高者,加強該天賦,提升內在能量。

    學習天賦指標年度變化,在最佳時間點扶強補弱,加強高指標學習,縮短學習時間,提升竟爭力。



    #

    #



    案 例 分 享

    個案分析報告一

    #



    個案分析報告二

    #



    個案分析報告三

    #



    個案感謝涵

    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