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排盤系統介紹

本盤系統是可以依個人派別設定,如動盤星曜排法、顯示等、四化星曜可以自行設星曜、快速鍵操作,相關萬年曆對應顯示、客戶事件管理(記錄客戶相關資料)、紫微雙盤及八字盤等顯示、論斷分析、吉凶時間分析模組租用等,各大師可以發展自己論斷模組租用給需要的客戶。

紫微斗數盤 介紹

第一次使用本排盤系統,先註冊成會員,註冊完成,進入排盤系統請你輸入第一張紫微盤,就可以進入優異的排盤系統操作。


紫微命盤常用功能 介紹

紫微斗數盤盤面樣式及主要功能介紹。區分二個區:「命盤顯示區」及「輔助功能區」。

快速功能 介紹

紫微斗數盤中宮四化顯示說明

紫微、八字盤雙盤顯示說明

同時可以顯示紫微雙盤及客戶八字盤,方便觀看,可以輔盤隨時切換到主盤,查閱詳細資料。





各流運動盤樣式 介紹

紫微盤面操作可以直接切換到各流運盤,右側資訊預設顯示為萬年曆,與流運盤同步變化。
最右側標籤為萬年各動盤時間顯示,萬年曆顯示之時間,點擊時間,會按時間重新排盤動盤。

十年盤樣式



流年盤樣式



流月盤樣式



流日盤樣式

流日盤操作可以直接點擊日期,直切換指定時間顯示盤面。
以本例點8日與20日部份星曜及四化會隨之變動,天干也會變動。





流時盤樣式




流分盤樣式





尋找特定命盤功能 介紹

本功能適用特定條件查詢,例如「 剖腹擇時 」可以在七日內跟據你的條件找出你要的命盤; 或是當日「 十二時辰 」的十二個命盤,找出那一個命盤,方便驗證。

符合條件查詢功能 介紹

適用於剖腹擇日,或是在特定時間內找出星曜組合、四化變化條件等,符合條件找出來,節省大量人力及時間。


上圖是以選擇條件只選擇 「武曲、貪狼」 二星曜要同宮,其他星曜不選,在某個時間段之七日內共84個時辰,找出 符合條件 顯示出來如下圖所示,符合條件只有 4 個命盤,再右側點擊時間點會顯該時間命盤。



查詢十二時辰功能 介紹

個人命盤時間校對,或是在某一天要找特定命盤,以上例時間點不點擊 「七日」為當日十二時辰同時排出來,結果頁如下圖所示。







租用功能 介紹

租用功能分為 「動盤」、「吉凶分析模組」、「論斷模組」、「堂號」等為租用功能。租用費請到後台 「紫微設定」=》「租用」功能內操作。

吉凶分析功能 介紹

吉凶分析模組為「王文華老師」提供快速找出應期,以十二宮職分析每個時間段吉凶,最細可以分析每十分鐘變化,應用在不同的環境,讓你能掌握契機。
詳細宮職吉凶定義,請參考紫微斗數操作說明。



上圖為命盤右側顯示吉凶,以單一宮職顯示,操作方式以動盤之宮職所在位之「地支」點擊該地支,使宮職變 紅色 右側會顯示古凶;要看全部十二宮職吉凶,右側上方點擊「趨勢圖標」顯示所有吉凶時應期,如下圖所示。




論斷分析功能 介紹

論斷分析區分「本命盤論斷分析」、「十年盤論斷分析」、「流年盤論斷分析」、「流月盤論斷分析」、「流日盤論斷分析」等,星曜解說及四化(祿權科忌)分別解說。
操作方式:點擊各宮職名稱(紅色部份)彈出解說。適合於學習及批論文字。





後台功能 介紹

排盤設定功能 介紹

排盤設定主要依據個人使用習慣設定排盤方式,四化及星曜排法各派有所不同自行設定。本工具系統提快速設定,輸入其他人註冊郵箱,直接可以將設定轉入個人設定內容。
操作方式:進入後台「紫微設定」功能表內「快速排盤設定」、「設定排盤參數」、「設定操作介面」、「設定星曜顯示」「堂號設定」、「列印設定」等點擊進入設定。







模擬功能 介紹

本功能是提供對本工具平台設定不了解而設計,模擬功能可以設定後馬上看到顯示結果。
操作方式:進入後台「紫微設定」功能表內「紫微參數模擬設定」點擊進入。







學習功能 介紹

自我學習功能 介紹

紫微斗數工具平台內有提供基礎學習內容,依個人進度學習,學習完後有測試題,自我評量學習效點。
操作方式:進入後台「紫微設定」功能表內「紫微基礎現上學習」點擊進入學習到大綱。